啤酒泡沫

アイナナ♪がくてん推し

[がくてん]即使不向流星許願

八乙女樂x九条天,天生賀。敘述模糊但是已交往前提。

好久沒寫樂天了手好生……這次也一樣是無視生日卡RC,非常天真的劇情,寫到一半還跑去看了第三部更新,頓時很想放棄XDD不過還請大家以寬容的心守護他們(爆)

話說這次抽了三十三連才湊齊日和卡,不過還是謝謝天天,最棒的偶像、現代天使,最愛你了(乖巧)希望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 

--最高な幸せをキミ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睜眼時床鋪的半邊已是空盪盪的。

 

伸長了手,彷彿還能感覺到被褥的餘溫,和床舖上被那人壓出的凹陷。

 

廚房飄來食物的香氣,樂閉了閉眼,伸了伸懶腰,待驅除最後一點睡意後,輕揚著唇角下了床。

 

牙膏的薄荷味刺激味蕾和鼻腔,洗過臉之後他對著鏡子裡的自己滿意地笑了下,打理好自己後才走向廚房。

 

少年忙碌的身影映入眼簾,自己慣用的圍裙貼著那人纖瘦的身版顯得過大,粉色的髮絲服貼著他的側臉。旁邊的咖啡壺辛勤地工作著,任濃郁的香氣蔓延於這樣溫柔的早晨,平底鍋煎著的香腸和蛋也發出誘人的香味,樂的肚子反射性地就咕嚕叫了起來。

 

「樂去餐桌坐好,早餐快好了。」

 

察覺到他視線的天沒什麼明顯的表情變化,樂從身後摟住他的腰。

 

「樂好礙事。」天皺眉。

 

「好冷淡啊,明明昨天晚上還一臉可愛的樣子呢。」男人得寸進尺地吻了下他的後頸,還把下巴擱在他的頭頂上。天考慮著要不要乾脆讓他餓肚子,抬頭撞了上去,把人痛得直往後彈。

 

「痛……!臭小鬼,你的頭是用鐵做的嗎?」

 

「再囉嗦你就別吃了。」天若無其事地背過身去拿盤子,耳根卻紅透了,樂當然沒有漏看,心裡一陣浮動,卻是沒有再造次了。

 

 

 

沙發上的兩人並肩窩著,樂喝著現煮的咖啡,天抱著樂的大兔耳娃娃,電視裡介紹著夏天避暑的熱門景點。

 

「謝謝你啊,早餐很好吃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讓壽星給我做早餐是不是不太好啊。」

 

「你才知道,既然知道還不早點起床。」天打著小小的呵欠,這傢伙向來有著起床氣,讓他早起為自己做早餐也真是難為他了。

 

閒話間樂突然一時興起。

 

「喂,因為今天是你這小鬼的生日,就今天一天,你有什麼要求我都答應你。」

 

「真的什麼都可以?へえ--樂有這麼大方嗎?」

 

「囉嗦,我說到做到。」

 

「ふん--」

 

起初這話他還是有那麼一點害臊地說出來的,一邊抓亂那頭本就已經很亂的頭髮,樂沒有想到當天沉吟半晌,再度抬起眼來時,那張染上緋紅色的臉蛋簡直像蘋果般可愛,咳了兩聲後用著以往熟悉的那命令式的語氣,但底氣不足,還含帶半分猶豫地這麼說了。

 

「……那,要、摸頭。」

 

「……」樂是真的呆住了。

 

「…不要就算了、嗚!」

 

天立即就後悔了,覺得丟臉想要逃開,樂卻抓住了他的手臂,把人按在自己胸口不讓走。

 

樂心裡湧現了,就算要給這個人全世界的甜甜圈好像也辦得到,那樣輕飄飄的感覺。

 

「樂?」天才抬頭想要窺看樂的表情,一雙大手已經按上了他的髮絲,放輕動作揉了兩下,天眨了眨眼睛,整個人都鬆懈下來。

 

兩人帶著泛紅的臉色相望,那當下心裡的想法如出一轍。

 

--這個人,好可愛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晚點我跟陸約好一起吃下午茶,樂載我過去吧。晚上我會直接回樂家。」

 

少年平淡的模樣下,似乎也藏著隱約的期待,連淺色睫毛末端的光點幾乎都活躍起來。

 

「嗯,那我跟龍會先準備晚餐。」

 

天小幅度的點點頭,微笑著。

 

 

 

【你真的不一起來我們宿舍的派對嗎,九条?你也在的話,リク一定會很高興的。】

 

【不了,我跟某兩個笨蛋約好了。而且只有你們在的場合,那孩子才能盡情開懷大笑吧。那孩子,就拜託你們了,二階堂大和。】

 

傳出這樣的訊息後,天隨即按掉了手機螢幕,樂的車子正好也緩緩停在他和陸約好的咖啡廳。

 

下車時,樂的視線始終跟著他,有種欲言又止的感覺,但當他看向男人的正臉,卻又與往常無異。

 

「過來的時候路上小心點。」

 

「嗯。……樂也是。」

 

天離開之後,樂停頓了下,才調轉車頭回去。

 

「該開始準備了……去超市一趟好了。」

 

在腦海內想像著滿桌的料理,樂不知不覺已經用鼻腔哼起了歌。

 

 

 

 

天推門踏入咖啡廳,門上的掛飾隨即響起鈴聲,以及店員明亮的招呼聲。天掃視了一眼環境,客人不多,看起來挺清靜的。

 

天很快就找到了偽裝好坐在一處角落的自家胞弟。

 

「陸。」

 

「天にぃ!」七瀨陸總算還記得要壓低音量,但也掩不住聲音裡的雀躍。畢竟是一年一次的過生日,這孩子會這樣期待也是很正常的。天一邊想,一邊眉眼就柔和了下來。

 

「陸點你喜歡吃的吧,今天我請客。」

 

「那怎麼可以呢?今天是我和天にぃ的生日,當然要各付各的。」

 

見對方如此堅持,天也沒辦法,信手翻著菜單,眼裡卻映著對方苦惱要吃什麼的神情,不時會聽見對精緻餐點照片的小小讚嘆聲。這孩子的表情,總是這樣鮮活,如今那其中還多了一分自己不認識的自信,是只有IDOLISH7才能給予他的。至今,天還是不贊同他的弟弟追著他當了偶像,但是遇見了他們之後,他再也不是那個非要他在身邊的七瀨陸了。他無法對這孩子的努力和他所散發的光芒視而不見,也無法對那些愛他的聲音充耳未聞。

 

興許是天始終沒有出聲,陸困惑地抬起頭。

 

「天にぃ決定好了嗎?」

 

「嗯,奶茶跟蘋果派。」

 

「欸,那我要芒果冰沙跟這個……小熊鬆餅。」

 

 

用餐的過程是安靜的,見到天優雅進食的樣子,陸也下意識地放輕使用刀叉的動作,連帶吸吸管也是小心翼翼。

 

「陸。」天感到有些好笑,「做你自己就好。」

 

因為是那樣的你,才能自然地被那麼多人簇擁著。

 

陸鼓著沾上蜂蜜的腮幫子,看上去有些呆愣,但那雙大眼很快就亮起來,猛地點頭。

 

天不知道,那句話和他當下的神情有多麼溫柔。

 

 

待兩人的盤子差不多都清空了,天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只精緻的紙盒子,輕輕放在桌面上。

 

「陸,生日快樂。」

 

「啊!被天にぃ搶先了……」陸皺了皺臉,而後像是憋不住喜悅似地笑逐顏開,珍惜地抱著那個盒子,「天にぃ,謝謝你。我果然最喜歡天にぃ了!」

 

陸也從包裡摸出了一個紙袋,有點不好意思地交到天的手裡。

 

「天にぃ也是,生日快樂。雖然只有一下下,但是能夠跟天にぃ一起過生日,真的好開心……晚上可能要睡不著被一織罵了,嘿嘿。」

 

如果是今天而已的話,就再多扮演這個孩子的好哥哥久一點吧。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,跟這孩子的笑容比起來,心口的這份抽痛都是那樣模糊而遙遠。

 

「謝謝你,陸。」天知道這樣說對方就會懂的,因為他們是雙生子啊。

 

--謝謝你和我一起在這個日子誕生、謝謝你與我血脈相連。謝謝你讓我知道,這份連繫是多麼令人喜悅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啊,樂,正好你回來了。」

 

樂停好車,上了樓,就看見提著大包小包的龍之介站在自家門口。

 

「喔,龍你來得真早啊。」樂快步走過去,給龍之介開了門,幫著他把兩人手上的東西都擺上流理臺,或者暫時冰進冰箱。

 

「好開心呀,又可以一起幫天過生日了。雖然多一點人更熱鬧,但是,嗯,果然還是跟樂還有天三個人一起最好。」龍之介看起來比壽星本人還要期待,「啊,這件圍裙我就借用囉。」

 

「我也覺得我們三個人挺好的。」樂也淺淺地微笑著,打開了超市的塑膠袋,「那食材的處理就先交給龍囉,我先來做那個吧。不知道能不能做得好呢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

天不自覺地加快著腳步。

 

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明明只是商業夥伴而已,卻漸漸習慣了身邊有那兩個人的聲音。一直告訴自己不需要跟他們太要好,回過神來卻已經一起經歷了太多想也沒想過的事了。

 

有他們在的感覺並不壞--有朋友的感覺,以及朋友以上的。

 

男人帶著熱度的眼神乍然浮現,曾幾何時傲然的他也放軟了姿態,棲身於那較自己寬大許多的臂彎,聽著那低沉性感的嗓音入夢。

 

有了依靠的認知使人軟弱,但是這分動搖很快就淹沒在那個男人的愛情裡。

 

 

 

熟悉的路,熟悉的門牌號,向晚而亮起燈光的戶戶人家。天緩過呼息,知道門扉後有兩個重要的傢伙在等自己,按門鈴的指尖都在輕顫。

 

就算脫口而出我回來了似乎也不奇怪呢。

 

 

 

 

當樂和龍之介將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端上桌時,天正捧著那個陸送給他的貓咪化妝包出神,想著陸這個時候是不是也拆禮物了,喜不喜歡他送的柴犬小木雕呢,懶懶地縮在沙發一角。

 

「天?那是什麼?」頭上突然多了一片陰影。

 

「好可愛呀。」龍之介也湊過來看。

 

天只好乖乖回答:「…陸給我的。」

 

「哦?不錯嘛。」感覺樂笑得一臉討厭,天一個眼刀就扔過去,但是因為臉紅著沒什麼效果。

 

「天很開心吧,太好了。」龍依然笑得溫和,帶點他獨有的傻氣,「好了,我們來吃飯吧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剛剛聞到香味就快受不了,餓死我了。」樂已經蹭到了桌邊,偷捏了一塊牛肉吃,把餐具分給其餘兩人,又像坐不住似地跑去開冰箱,抱了瓶瓶罐罐回來。

 

「沒規矩。」天低低念了句

 

「好啦,我們來乾杯吧。天是蘋果汁。」

 

「乾杯!」

 

「祝天生日快樂!」

 

「你們兩個真是……ありがとう。」

 

鐵鋁罐與玻璃瓶輕碰,發出脆響,而三人交換著或大或小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用餐一段時間後,兩個成年人微醺,天安靜地吸著義大利麵條,那模樣跟平時比起來顯得年幼許多。樂攬上他的肩膀,天掙了兩下掙不開,只好皺著眉任由那個男人把重量都壓過來。龍之介則一個勁地給他盤子裡夾菜,香煎鮭魚、奶油燉菜、還有切得很薄的牛肉片。

 

樂趁天埋頭吃菜的時候,往他耳邊吐息,帶著酒氣。

 

「我想你了。」

 

「……吵死了。」

 

在龍之介暫時去洗手間時,樂就偷親他,等到人回來才急急忙忙分開。天依然是默不作聲地吃東西,但腦袋裡全是那個溫暖的胸懷,樂則連錯拿了天的蘋果汁來喝都沒有發覺,看著龍之介把空罐先都收到桌子的一角去。

 

天放下了空盤,兩人就在桌面下牽了手,又鬆開。樂起身。

 

「我跟龍幫壽星準備了表演喔。」樂說著,打開了卡拉OK伴唱,點了歌,立刻就響起某個熟悉的BGM。

 

「希望天會高興呢。」龍之介帶起了魔法少女Kokona的面具,而身邊的樂則戴上了搞笑用的鼻子眼鏡。

 

「……你們兩個那是什麼樣子。」天抿著嘴做出冷漠的樣子,雙手抱胸實則用盡全力憋著笑。

 

「好的,那麼接下來就由TRIGGER為您帶來最棒的夜晚--」

 

「NATSU--しようぜ!」「Oi!Oi!」

 

龍之介高聲歌唱,樂則怪腔怪調的說話配合著。

 

 

 

 

「--」

 

唱完一連串歌曲,兩人都累了,癱在沙發上稍作歇息,因為看到了天由衷的笑容,沒人有一句怨言。

 

那才是屬於這個年紀的孩子該有的表情,中途天也被他們拉起來合唱了,倒是很配合著載歌載舞,即使是在這樣休閒的狀態下亦拿下了高分。

 

「天好厲害呀,本日最高分!」

 

「太可怕了……」

 

「身為TRIGGER,這點程度是理所當然的吧,你們兩個。」

 

天狀似板起了臉,像往常般對他們訓話,樂跟龍之介卻都理解,天是在掩飾著自己的害羞,於是都又笑了起來,交換了一個俏皮的眼神。

 

樂關了燈,龍之介端出了蛋糕,樂手製的草莓巧克力蛋糕。

 

燭光搖曳,映照著三人的臉,天還反應不過來,溫暖的歌聲自兩人口中吐出。

 

嬉しいな今日は 

楽しいな今日は 

誕生日 おめでとう 

お歌を歌いましょう

 

「我們希望你是世上最幸福的人。」

 

「我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。」

 

「『祝你生日快樂,天。』」

 

 

 

 

天和樂站在小陽台往外眺望,吹來的夜風稍稍消解了暑氣。

 

「時間過得好快啊,一天莫名其妙就過去了。」手機螢幕的冷光照著樂帶著慵懶笑容和些許醉意的臉,「剩兩分鐘就十二點了,親愛的壽星,把握最後一點時間吧?」

 

「感覺真虧,都還沒能好好地敲詐樂一把。」

 

天看了他一眼,眸底波動,側過身有些猶豫似地扶著陽台邊緣走了幾步。

 

「沒辦法了,最後一個。」

 

天停步,回身,紛飛的髮下,那雙眼眸混含著倔強和一點不安、一點點示弱,那是唯有在這個男人面前才有的眼神。

 

他顫抖的話聲,幾乎跟手機螢幕上午夜零時零分的數字轉換同時落定。

 

「我希望樂……永遠都不要離開我。」

 

天強迫自己不要逃避,從好幾個小時之前,他的腦袋裡就只能思考這種無可救藥地幼稚的願望了。他可以不要禮物,不要蛋糕,可是他希望這個人能一直在他身邊,伸手便可觸及,睜眼便能目睹,回頭便會發現,即便夢醒也不曾離開。

 

不是這個人的話不行,就算在這個時間點提出這樣的要求有多麼愚蠢,他也要說出來,因為他是連這樣的要求也會實現的男人。

 

男人稍稍睜大了雙目,而後緩緩牽動唇線。

 

「……笨蛋,不要把機會浪費在理所當然的事情上好嗎。」

 

雲走見月,月色皎潔之下,樂的神情滿溢著無奈與寵溺,天發現自己無法移開與人對視的雙眼,那感覺像是他們本該相斥,但有股更強的力量讓他們彼此吸引。

 

那是一個盛夏裡卻無人想要推開的緊緊擁抱,樂強硬地箍住他的肩膀,天墊著腳尖努力地攀著那寬厚的背脊,彼此都想再更貼近對方一些。汗水的氣味,奔騰的脈搏,捧臉的雙手,讓天把潰堤的淚水全往人身上蹭,閉緊眼睛。

 

「除了你身邊,我哪裡也不去。」

 

額前落下一個吻,如同掠過彼此心頭的流星。

 

「我不相信樂,不是口口聲聲說我是麻煩的臭小鬼嗎,說不定你哪天就丟下我跑不見了。」

 

「最沒資格說這種話的人就是你。你聽好,就算你喊痛,我也不會放手,現在後悔想逃也已經來不及了。你是我的人了,天。」

 

「……恥かしい男。」

 

他們交疊了雙唇。



ーーーー

即使不向流星許願,

我也已擁有你給予的一切,

光是你在身邊咫尺之遙這件事,

就是多麼奢侈,多麼甜蜜。

评论(4)
热度(319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